我是清都山水郎 天教分付与疏狂

你会知道我为你舟车

#一级律师顾燕#

#无脑甜饼 磕冷门cp好难#

#小学生文笔 人物归木木 ooc归我#

#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!!!#

“If you miss the train I am on,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500 miles》

       那是新公历的初一,以前的人们叫春节。街上仍然是传统的纸糊大灯笼,发出毛茸茸的温暖的光。人们分不太清节日的庆祝方式,霓虹灯也闪烁,孔明灯有三千。街上的人们闲逛游走,飞梭车的灯光连成时间的洪流,小贩叫卖着糖葫芦和糍粑,小孩子沾了满嘴。酒吧传来飘渺又醇厚的音乐,世间万物都在一片深情中缓缓向前,盛世平安,温醇平和,永垂不朽。

       一级律师的评选已经过了很久,久到那仿佛只是一场震撼盛大的历史,万人知晓却鲜有经历。

       当事人之一的燕绥之却仍旧和往常一样繁忙。归功于梅兹大学的讲座,南卢的小崽子们,酒城,赫兰星,德卡马到处跑的当事人,燕大院长的常住所又变成了长途飞梭,并终于深切体会到了五湖四海皆兄弟,天下同胞是一家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 哦不,是星际同胞。

       即使成了家,顾晏和燕绥之也不会真的安享余生。尽管两位一级律师是毫不缺钱更不缺颜,也许正因为此,工作才是尤其的多。燕绥之少有归家的机会,和顾晏的碰面更是少之又少。这一点从家中生机勃勃的甜果木就得以看出。

      燕绥之的指环震动。彼时他刚勾着行李跨过安检口,细长的手指微微一动,入眼便是薄荷精的名字。他疲乏的眉眼便霎时染上淡淡笑意,像汩汩的源头活水清凉甘甜。燕绥之细眉一挑,翘着嘴角打字:

      “刚过安检。”

       很久安静,顾同学又提前开庭了吧,他想。真是越到团圆时候便越不得安宁,他穿着律师袍,嘴角又抿下来,坚挺凌厉的下颌线一副斯文败类的模样。他透过薄薄的镜片,慵懒又随意的看着跳脚的孩子,沉重的皮鞋。飞梭机上的行客上下来去,或许有些瓜葛,或许毫无关系,或许曾经有过一面之缘却仍旧素不相识,或万分亲切却终又装作陌生人,但都与他不相关,哪怕是一张脸,一个名字。燕绥之在一片喧闹中少有悲伤的觉得生命虚无短暂,他掩下眸光,垂着眼帘不去看着匆匆。

       这一垂眼就是困倦。这回案子很复杂,自如如燕绥之也连轴转了个把月,当事人都不好说话,胡搅蛮缠,勾心斗角。倒也不是说有多困难,只是习惯干脆利落解决走了总不太习惯。燕绥之阖上眼,轻轻靠在冰冷又坚硬的窗户上,十二月的飞梭机暖气很足,他迷迷糊糊的半梦半醒。

       “院长,顾又有紧急出差,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不满的被吵醒,头微微作疼,看到消息脸色又冷了一分,也不知因为顾晏的劳累还是起床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,当我没说。”劳拉飞快的回过来。

       燕绥之无奈闭眼,反正顾同学也会告诉他。

       飞梭疾速又平静的在星河中行驶,窗外灿烂盛大。无边无际的花野吐出鲜艳的芬芳,伊甸之东的太阳发出灼人的光芒,寂静的深海藏匿游鱼的诱人危险,森林中的斑斓猛兽践踏厮杀,摩尔曼斯科的绫罗绸缎奇香四溢,世间美好生动的万物都倒映在无垠的星空里。

      人们说,宇宙最是广阔无垠,不只是纵深维度,更是星空无涯。它有孩子从小画下的天真,有青年人奋力追逐的梦想,有爱人们许下的相濡以沫,是文学的绚烂,文明的发展。它平和又包容,璀璨不自矜。

      只是看尽一切不见他。

       什么最动人呢?

       也许是家中,法学院的讲堂上,日用品百货店的门口,普通的快餐店,也许是黄昏,傍晚,深夜,黎明,日上三竿的正午或双昼,也许是做饭,翻阅卷宗,赴宴设宴,四处奔波,当然如果是星空作衬,也是极佳。

       是顾晏。

       窗外传来平稳低沉的轰鸣声,燕绥之偏头。一片刺眼的,熟悉又陌生的冷光。他愣了愣,抬手揉着太阳穴,片刻视线又恢复清明。

       然后便撞上顾晏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 顾晏?

         飞梭太快,擦肩而过的时间不到一秒。顾晏的笑,只是勾一点弧度,却在那一刻那么、那么隽永的留在他心里,他记得顾晏柔和英俊的侧脸,记得顾晏仿佛正打字。他记得那最亮最绚烂的恒星奔它而来,从此世间万物失色。

       “真是浪漫啊顾同学。”心脏瓣尖不轻不重的被掐了一下,燕绥之哑然失笑。

      接着他收到两条消息。

     “<顾晏 23:59>晚安”

     “<顾晏 00:00>早安”

       那时星空遍染绮丽,光影交错,他眼中映着他不动声色的爱,与他爱的他。

       那时正好是深夜之末,凌晨之时,他舟车劳顿,为他星河一瞥。

       什么最动人呢?

       很多吧。

       像顾晏温柔的笑。

       像劳拉说:

      “那他怎么突然急着让我弄机票?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59)